彻底死心做虾爬子~唐胖子快点找个女朋友吧~我被捶在肖战的虾圈死死的,扁扁的,一年了我也不想换了~你保重啊~

【郅摩】鸳鸯梦-26

日子就这么不咸不淡的过了起来,李郅和萨摩之间如今更多的是知己的相伴、左膀右臂之间的不可或缺。

轻摇着扇子,四娘心里的盘算已经开始转动。

如今的大唐已经比二十年前强盛太多,二十年前他们就已经输了一次,如今,他们已经输不起了。没有自己的故土,没有自己的神明,在这片大唐的土地上,他们只是一群漂泊的旅人。除了样貌和别人会有些许不同,为了能活下去,他们已经没有什么是和唐朝人不同的了。以往的荣光,已经淹没在茫茫黄沙之中,可如今。。。这是个绝佳的机会啊。。。。

“四娘?四娘?”看她似乎已经入定,但手里的扇子却晃个不停,萨摩凑到她耳旁,大声叫道:“四娘!”

“哎!你个臭小子!你要吓死我啊!”用力拍打着面前的皮小子,四娘不由得笑开了花,“我还以为你都不记得凡舍了,这么久没进凡舍的门,估计连大门往哪边开都快要忘记了吧!”

听到这话,萨摩坐到四娘身旁,撒娇似的揽住她的手臂。“好四娘,我忘了谁,也不会忘了四娘呀!如此美丽不可方物的娇娘,自是要一眼万年,也会嫌时光太过短暂……”

“你差不多得了,我隔夜饭都快要吐出来了……”推开一旁的萨摩,四娘颇为嫌弃的拍了拍手臂上的衣裳。“如今你可想好了,要如何继续与那李郅相处下去?”

说到这个,萨摩原本还笑着的脸立时便垮了下来。“四娘,其实我觉得现在这样也挺好的,如今我与他虽然只有朋友之义,但我最开始完全没想过能和他走到现在这种情况,这已经是我最好的结果了。”

不再多说什么四娘自顾地摇着扇子,走到窗边推开,看着楼下车水马龙的景象,她不自觉地笑了。“我记得以前在伽蓝的时候,街道上也有这般热闹,酒楼旁边那个卖馕饼的小哥,还有街口那家成衣铺子里挂着最好看的长袍,还有隔壁那家卖香精的姐姐……我仍然记得他们的模样……”

“四娘,你怎么突然想起了以前的事情?”萨摩撑着脑袋静静地看着她。

以前的记忆他几乎都忘了,一来是因为他当时年岁太小,二来,也是因为那场灭国之祸后,他只记得母亲的那双眼睛,和那场漫天的大火……

“好孩子,伽蓝于我而言,是故土,是我的家。而你是重生于大唐的萨摩,以前的事情,不记得便不记得了,以后不论是谁以何种理由,何种借口劝你复国,你都不要理会。你的家在大唐,你有自己心悦的人,有他在的地方便是你的国。”看着眼前已然成长的萨摩,四娘终究还是不想把他拉入那个泥沼中。

太过沉重的话语,让萨摩感到一丝不对劲,却不知该如何劝慰于她。萨摩也只是搂住四娘,想给予她最安全的一个怀抱。

皇宫

李世民轻啜着茶水,看着桌面上的奏折,微皱起的眉,显示着他不悦的心情。

“陛下都忙一上午了,妾带了些甜羹来,陛下歇一会儿吧。” 

贤妃拉着李世民走到一旁的小几上,那里已经摆好了小盅,打开盅盖,香甜的气味立即盈满了整个殿内。

“陛下尝尝?”燕贤妃舀起一勺靠近李世民的唇边,“这可是是妾熬制了许久的,陛下可不要辜负了妾的一番心意才是。”

看着眼前邀宠的女人,李世民轻抚着她美丽而又年轻的脸庞,心中的不快顿时消弭了一大半。

“既是爱妃的心意,朕自是不会辜负。”低头看向她隆起的腹部,李世民嘴角的笑意更甚,“辛苦你怀着孩子,还要为朕洗手做羹汤,这几日政务繁忙,朕未及去看你和孩子,只是听医官说孩子闹得有些厉害,是个活泼的。”

“为陛下生儿育女,只是妾的本分,怎能说是辛苦。”拉着李世民的手抚上腹部,一起感受着孩子的胎动,“陛下,你瞧这孩子,正在给他父皇请安呢。”

轻抚掌下隆起的腹部,李世民的眼中难得的浮起了一丝慈爱。“这个孩子赶上了好时候,如今是太平盛世,他也不用像他的父皇般为国厮杀。”

“陛下,皇儿虽生在了太平盛世,但他日后还是要为陛下分忧的,既身为皇子,自然是要担负起皇家的责任,哪怕是为国戍边,也是应当的。”

听燕贤妃说了如此一番深明大义的话,李世民却只觉得这话说得半真半假。自古后妃产子,无不是为了争夺皇位,看前朝的独孤皇后便知,若是太过宠爱妻妾,只会让自己后嗣尽灭。论起贤明的女人,如今只有观音婢能得此称号了。

“若这孩子是个公主呢?”

“公主?”燕贤妃从没想过肚子里的会是女儿,她只想要儿子,只有儿子才能巩固自己的地拉,才能让自己永远都有后路可退。“既……既是公主,自然也是皇家的公主,也有她自己要承担的使命。妾知道,皇家的公主向来都是嫁外和亲,如果这孩子是个女儿,妾自当教导她身为大唐公主的尊荣与责任。”

话是说得义正言辞,就是不知道事到临头的时候,会不会又哭天抢地。

送走燕贤妃,李世民摸着额头,突然有了个不一样的想法。“来人, 去皇后宫里!”

皇后寝宫

轻轻地摇着蒲扇,长孙皇后有些无奈地嗔道:“什么事情这么着急?看您赶得这一脑门子的汗,先消消汗,等会去内间换间里衣吧,我怕您着凉。”

“不防事,不防事。”咽下碗中的绿豆汤,李世民感叹不已,“这炎炎夏日,还是这绿豆羹颇为消暑呀!”

有些无奈地摇摇头,长孙皇后手里的力道又大了些。“所以您赶得这么着急的来我宫里,到底是发生了何事?”

说到这个,李世民放下手中的碗,改牢牢地握住长孙皇后的手。“观音婢,我想到了一个可以暂时平安15年的法子!”

“啊?”对于这没头没尾的一句话,长孙皇后有些困惑,“二哥,什么平安15年?你是想到什么事情了?”

挥退身边的宫人,李世民眯着眼睛看着窗外的梨花树。“今日贤妃来请安,看她那肚子,大概也是快生了。我想着等这孩子出生后,便将他交给承邺抚养,有这么一个皇子在他身边,他身边有我的人也正常,而且他教养的是皇子,若是堂堂皇子被养成了一个无用之人,也是他的罪责,总之有这么一个孩子在他身边,他也没有其他心思了。”

看着李世民一脸兴奋不已的模样,长孙皇后只觉得自己似是听了一场天方夜谈。


评论 ( 8 )
热度 ( 38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文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