彻底死心做虾爬子~唐胖子快点找个女朋友吧~我被捶在肖战的虾圈死死的,扁扁的,一年了我也不想换了~你保重啊~

【郅摩】鸳鸯梦-25

  夜晚,萨摩坐在窗边,静静的看着天上的圆月,执杯的手放在膝头,满满的杯中酒,一口未动。

“在想什么?”李郅走到他的身旁,轻声询问,“ 一直坐在这里,什么话都不说,可是在想我们接下来该如何行事?”

“李郅,我觉得我还是吃亏了。”萨摩狡黠的看着他,眨了眨眼睛,忽然附到他的耳边,轻轻说道,“这屋子前前后后,总共藏了三个高手,在监视你。你这皇叔好生无耻,他莫不是还想听我们的房事不成?”

揽住他的腰,李郅颇为无奈的也在他耳边小声回道,“原来你也发现了,我原就是想来告诉你这件事情,只是今天晚上我也不知该怎么做才能消除他的疑心。这屋子周围藏的可不止是三个人,能被你发现三个,可见他们功夫学的不到家。”

“咱们把门窗关上,弄出些声响来也就罢了,我就不信他们还敢推了门进来,盯着我们看!”

李郅颇为无奈地在他身坐下“这好歹还是大理寺的屋子,你可别妄动。”

“那怎生是好?怎么说今天也是我们新婚第一天,你叔父又盯得这么紧,没点动静出来,真能瞒过去?”说着萨摩往他身上攀了上去,轻轻靠在他耳边,小声说道。“如此君子的相对而坐,那烛光剪影岂不就露了馅?”

李郅牵起萨摩的手往外走,边走边悄声和他说道,“你且随我来,今天晚上我已经安排好了,没有什么画本子的故事能借来用,只是等会说什么做什么都要灵活些,就见机行事吧。”

被他说得一头雾水,萨摩却也有些跃跃欲试,不知道李郅又出什么鬼点子,他现在倒是好奇得紧。

后院的天井里,多了一张桌子,上面放满了各色佳肴,还有一壶浓香四溢的美酒。当然,萨摩最爱的烧鸡也是必不可少的。看着满满当当的一桌子菜,萨摩咂摸着嘴,有些不太明白李郅的意图。

一脸好奇的看着他,也没说什么,就等着他的下一步动作。

看萨摩那一脸好奇又带着些许单纯的模样,李郅不由得笑了起来。

“今夜是我们在自己家里的第一夜,我们这婚事办的有些仓促,也许还不得你心意,但能得到血亲的认可和祝福,我也是很……很激动的。萨摩,谢谢你愿意和我成婚,虽然不能牵着你走在街巷,也无法和其他夫妻一样办结亲文书,但我们也是正式成了亲,禀告了天地祖宗的,至此以后,我们就是最亲的一家人。”

不可置信的眨眨眼,萨摩滴溜溜地转了转眼珠,拿起桌上的两杯酒,塞给了李郅一杯。“好相公,好夫君,你这一番话说得我酸溜溜的,我读书少,说不出这么酸不拉几的话来,我说着,你且听着。我们如今虽已结亲,但我是个粗人,不懂你和紫苏的那些之乎者也,我向来直爽,有什么便说什么。如今情浓,我的行事作风也许你是看着新鲜,但我也怕日久天长之后,你会嫌弃我粗鄙不堪,失了姻缘也失了情分。不如,现在我们都饮下这杯酒,先定下一个十年之约,若是届时你另有所爱,我别有新欢,我们就和和气气的吃个散伙饭,大家都留着脸面,日后也好相见……”

说着说着,萨摩还哽咽了起来,像模像样的抹了一把眼角,似是抹去了眼泪。

这戏一出,李郅先被唬了一跳,然后…然后他就有些抓耳搔腮了,

这……这紫苏也是就赶着时间帮忙写了他刚说的那一段话,只说也许萨摩会吓着,或是玩笑几句,没说……没说会有这一段啊……这都哭上了,他该怎么接话????

看着有些僵硬的李郅,萨摩猜到这木头估计是想不出该怎么回他的话了。他顺势靠近了李郅的怀里,揽着他的脖子,定定的看着他。

“李郅,我是一个全身充满了世俗的人,我会为自己打算每一份得失,但我也是遵循内心喜恶的人。所以,我许不了你一辈子,因为我无法确定你一辈子都会爱我,疼我,心悦于我。给你给我一个十年之约,如果我们届时心意不变,又何妨再许一个十年之约呢?”说罢靠在他的肩头,萨摩在他耳边,用极细极细的声音说着,“用力吻我,快!”

眨眨眼,李郅霎时明白过来,按着萨摩的脑袋,用力的吻下去,却也不敢胡乱动作,又怕露出马脚来。

印着萨摩的唇畔,李郅不确定接下来该怎么办,只能用眼神示意萨摩。怎料萨摩也是挤眉弄眼了一阵,但他完全不能理解萨摩的意思,气的萨摩直翻白眼。

最后,萨摩勾着他的脑袋拉下,伸出舌尖舔了舔李郅的唇,摩挲着他的唇,似是以唇代笔,将李郅的唇形左右细细地描了个遍。

而李郅则在萨摩舔他的那刻起,便僵住了,完全不知该有所回应?还是……不该回应?


“后来呢?”紫苏一脸兴味地和双叶凑在一起,拉着他大有不说个清楚明白,就不放人的意思。

“后来?后来自然是陪他在院子里看了大半夜的月亮,还能干嘛!三更天的时候,才回了房,熄了烛火,一觉到天亮。”没好气的萨摩打着哈欠,撑着脑袋,努力让自己坐在座位上。

“哈?就这样啊?没别的了?”双叶颇有些失望的坐了回去。

白了她们一眼,萨摩还是无力的瘫在桌上,“大姐啊,非礼勿视,非礼勿听啊,你们这两个还未出阁的姑娘家,怎么好打听别人被窝里的事情,小心四娘教训你们!”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42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文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