彻底死心做虾爬子~唐胖子快点找个女朋友吧~我被捶在肖战的虾圈死死的,扁扁的,一年了我也不想换了~你保重啊~

【郅摩】鸳鸯梦-23

两人僵硬的站在原地不敢有任何的动作,屏风后的帝后也没再开口说什么,倒是一旁的内侍们忙着要解开二人的衣带。

“这……这……等一下!等一下!”

萨摩拉着衣带不肯松手,内侍们也不敢用力,只能有些无奈地说道:“萨摩公子,这好歹也是喜事,你与李大人总不能一直这么不清不楚的下去吧,让大人给你定了名份,以后在皇上皇后面前也有了身份,也算是进了李家的门。”

这话怎么听怎么别扭,萨摩心有不甘。

老子是喜欢他不假,但为什么是自己嫁,而不是他李郅嫁到萨摩家!

内侍展开那件红袍,“公子,你瞧,这件喜服也是皇后娘娘精心挑选过的,知道两位都是朝廷栋梁,李大人的那件是麒麟,皇后娘娘特意给您选了一件仙鹤。”

普通的喜服都是一件男装,一件女装,上面绣的图案也大都是鸳鸯相衬,而皇后却特意为他和李郅选了两件男装喜袍,图案也是另选相配。皇后娘娘属实是费了心思,只是这心思会不会被浪费……

萨摩求救似的回头找李郅,却连人影都没瞧见。连忙拉住身旁的内侍,“这位大人,请问李少卿在何处?我们……我们刚才是一道进来的,怎的他就不见了?”

小内侍听罢他的话,掩嘴偷笑。“萨摩公子怎的如此粘人?李大人自然也是去换衣裳了,拜堂前新人是不能相见的,虽然你们是男子,但习俗还是要守的。”

一番话说得萨摩好不害臊,想想也是,既然都被带进来换衣服了,自然是分开的,好歹也是皇宫大内。

怎么想都有些别扭,萨摩抓着腰带就是不肯换衣服,内侍们没办法,只得请了李郅过来。

被请到萨摩这边的李郅,倒是神色平静。看着满屋子着急的内侍们,李郅轻咳一声,拉起萨摩的手。

“萨摩,拜堂的事情,我知道有些突然,但,此事一直都是我心之所愿。”不着痕迹地重重捏了捏萨摩的手,李郅意有所指地说道,“皇上与皇后的布置,都是为了我们,长辈的一番心意。承邺感激涕零,虽然这个婚礼有些简单,但重要的是我们两人。只是因着宫规,无法让四娘她们入宫来见证,倒也无妨,等我们出宫之后,我会随你一起去凡舍向四娘磕头行礼,好歹也是将你养大的长辈,这个恩情我也得好好的谢一谢。”

听完李致的话,萨摩有些愣了,他的言外之意萨摩能听明白,无非也就是隔墙有耳之类的。只是他说要去向四娘磕头行礼,这倒真是没想到,好歹他堂堂一个大理寺卿,去向一个行商的妇人磕头……

难道他不知道这话一旦说出口,必然会被皇上派人盯着的吗?他是真要去给四娘磕头?不怕被人非议吗?怎么说他也是有头有脸的大理寺卿啊。

“李致,你……四娘她……脾气不好,又一贯是说一不二的,如今招乎也不和她说一声,我们这么拜了堂,你不怕介时,她会追着锤你吗……”

“怕什么,拜了天地,你就是我的人了。”淡淡地瞟了眼不远处的几个内侍,李致轻声的说了一句,“抱歉,无意冒犯,只是委屈你了。”

说罢搂过萨摩的腰,低头吻了下去。

萨摩瞪大了眼睛,不敢相信李致会来这么一出!这还是他认识的那个李致吗?!

被李致惊着的不光是萨摩,还有一旁的一众内侍们,吓惊之余,众人连忙背过身去。

伺候萨摩的小内侍颇为无奈地道:“两位大人,奴知道你们感情好,但如今太上皇和两位大家还在外殿等着两位大人呢。李大人,劳您先忍忍,行不?”

被内侍的话说得满脸臊红,萨摩轻轻推开了身前的李致。伏在他耳边轻声说道:“你的意思我明白,权宜之计而已。”

两人终是被内侍们分开换衣服,而端坐于前殿的皇帝也收到了他们在房内的情况。

磨搓着下巴,皇帝已然信了几分,递了个眼色给身旁的皇后,他坐直了身子,举起酒杯。

“父皇,今日是值得高兴的日子,承邺终于成婚,我们也算是尽了一份叔婶的心意,儿臣以酒祝父皇心想事成。”

端起酒杯,李渊心里颇不滋味,建成是他最心爱的孩子,如今他的后嗣却也断了传承,待到他日这把老骨头魂归地下的时候,还有何脸面去见他那个早逝的老妻。


等两人换好衣服来到前殿时,两人虽是行婚仪,却也没有给任何一个人盖上红盖头,也算是全了他们男子的脸面。

看着一身红装的两人,李渊很是感慨,原以为当年玄武门之后,建成一脉已然断绝,没想到还有能看到建成的孩子,还能看到他成婚。

“好孩子,从今以后,你们两个要好好的过日子,酸甜苦辣咸,人生五味,你们互相体谅。柴米油盐酱醋茶,开门七件事,你们互相帮衬。别的,我这个老头子也不多嘱咐了,日子还长,你们两个好好的过。”

“谢太上皇训。”

“谢太上皇训。”

“吉时到!行礼!”

“一拜天地!”

两人对着殿外拜礼。

“二拜君王!”

两人回身对着上首的太上皇与皇帝皇后,一拜。

“三拜白头!”

两人面面相对,淡淡一笑,一拜。

“礼成!” 



凡舍

再见到四娘时,已是第二日的午后,他们在太上皇的宫里用完了午膳才被许出宫。

皇上派的探子,其实一直在暗地里跟着他们,向皇上汇报他们的一举一动。在宫里时,李郅曾说过,会向四娘磕头行礼,如今这有人在暗地里盯着,这礼是必须要行的。萨摩曾问过李郅,要不要把事情提前和四娘说一声,免得出什么纰漏,李郅倒是一口回绝了。

“要的就是四娘这不乐意,追着我们打骂的样子,如若四娘四平八稳的坐着受礼,反倒给人做假的疑虑。”

倒也这个理,于是,两人谁也没通知。直接坐着皇上赏赐的马车,回了凡舍。

只是四娘还以为是哪位达官贵人驾临凡舍,满脸喜气了迎出来,结果却看到李郅和萨摩两人携手下车。顿时倒吸一口凉气,人都差点厥过去。

“你们!!你们给我进来!”

回头见他们俩仍牵在一起的手,四娘将手里的蒲扇一丢,恶狠狠的拉过萨摩的手,恨恨地瞪了李郅一眼,头也不回地进去了。

只是那气得头顶冒烟的背影,怎么看怎么都像是要吃人的母狼……


评论 ( 16 )
热度 ( 118 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文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