彻底死心做虾爬子~唐胖子快点找个女朋友吧~我被捶在肖战的虾圈死死的,扁扁的,一年了我也不想换了~你保重啊~

【郅摩】鸳鸯梦-22

“胡闹!”太上皇气得抓起身边的折扇就往皇上身上招呼,“如此有违伦常之事,你一个堂堂大唐天子竟然还敢宣之于口!其身不正,如何教化万民!”

“陛下息怒!”长孙皇后跪在殿下,俯首陈情,“父皇,容儿臣秉明。父母之爱子,则为之计深远。虽然我们只是叔父母,但拳拳爱子之心皆是情真意切,我与皇上也曾想过给孩子赐婚,可都被承邺拒绝了。虽说与男子之间有违伦常,但我们也只是希望承邺能有两心互许之人相伴到老,不论这个人是男是女,只要是承邺自己真心喜欢的,又有何不可?”

“皇后!你是一国之母!你自己听听,你刚刚说的那番话,可是一个母亲能说出来的话!”太上皇看着一旁默不出声的李世民,冷哼出声,“皇上,这些冠冕堂皇的理由就不要在我这个老头子面前说了,你心里到底是如何想的,我又岂会不知!”

李世民皱了皱眉,没有计较这句话。想了又想,他还是站了起来,向太上皇拱手,“父皇,我知道你想说什么,当年那五个孩子,是我没有考虑周到,等到我去寻他们时,已被手下将领处置,原因为何,当年我也一并向父皇禀明过,如今我也不想再多说什么。只是如今不论您再怎么责骂,大哥也只留下了承邺这一个血脉,于理,我的确是应该给他许配一门婚事,将大哥的血脉延续下去;但于情,我实在是不忍将承邺和那个孩子分开,他们也只是情之所起。再者说,他们如今情正浓时,强行让他们分开,只会把事情越弄越糟,更何况承邺还是一个执拗的性子,我也怕他会钻到牛角尖里不出来。”

一番话说得父子两个都静了下来,一个似是想到了从前,一个又似是气恼不已。

“父皇,儿臣有一想法。”长孙皇后亦站到了皇上身边,“他们现在还年轻,喜好多变,就算现在顺着他们,允了他们在一起,也只是我们家里人知道而已。对外而言,承邺依旧是大理寺卿,那个孩子也依旧是帮着承邺他们一起破案而已,并没有什么诰命与封赏。喜新厌旧乃人之常情,待他们相处时日长了,日久情淡,加上世俗的眼光,我想,承邺还是会回心转意的。”


凡舍

四娘面无表情的摇着扇子坐在上首,左边坐着双叶,右边坐着紫苏,三炮小心翼翼地跪坐在面前。

“那个……四娘啊,你看宫里也发了话出来了,只是一场家宴而已,吃完了饭,萨摩就可以回来了,你看这只是取几件衣服给他,总不能让他在宫里吃个饭还没件像样的衣服吧……”

“哟,找我们家萨摩演戏,还没有付辛苦费呢,如今连戏服钱都出不起了吗?萨摩的衣裳都是粗布麻衣,难登大雅之堂,如若少卿大人嫌弃,我是不介意直接把人接回家的。饭而已嘛,在哪里吃不是吃,况且我们都是粗人,吃不得宫里那些精致的饭菜。”

双叶看四娘一脸不屑一顾的模样,有些坐立不安,天知道她坐在这里有多难受,连她自己都不知道为啥要坐在这里。倒是坐在对面的紫苏一直在给她使眼色,她不是看不懂,只是她现在不想掺合到这些事情里,她又不懂这些情爱,哪里能给他们出什么好主意。

“哎呀,好四娘,你想想看李郅就是一个粗人,这些女儿家的心思他哪里会知道?能想到让三炮来取一套像样的衣服,就已经是很大的进步了,孩子还得一步一步的教呢,更何况他还是初涉情思,我们得好好的教导他,鼓励他,帮助他进步,这样才能成为一个完美又体贴的男人。”

紫苏这一番话倒是说得四娘心气顺了不少,原本她就不喜李致总是抓萨摩去给他做帮手,还那么危险。不过紫苏说得也对,既然这个忙是萨摩决定要帮的,他也能……唉…

“萨摩只有一套过年的衣服还算是齐整,等我去取来吧。”

四娘终是松了口,取了一套衣服给三炮。


皇宫

说一场家宴,来参加的人也并不是所有的皇家成员都来了,细数起来,也就是皇上皇后与嫡出的几位皇子,加上太上皇。

看看其他几人,再看看身边有些不太自在的萨摩,李郅微微地叹了口气,对他低声说道,“皇上搞这么一出,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意思,你且在忍忍,出去了,我给你买烧鸡吃。”

抬头看了看周围,萨摩也低声回了一句,“两只!”

听闻此话,李郅忍不住低声笑了起来。“行,都依你。”

看他们两人笑语晏晏的模样,上首的太上皇,颇为无奈。“你们两个……唉,算了,我也老了,你们的想法,我是弄不明白了,既然你们选择了对方做为彼此……想来,你们也明白以后会遇到什么样的困难,这条路不好走,既然走了,就走到底,别回头,做为男人,必须得有担当。你们就……下去准备吧……”

李郅与萨摩面面相觑,虽然听不太懂太上皇话里的意思,不过长者有训,跪恩总是没错的。

“谢太上皇。”

皇后笑着起身来到他们身边,“既然你们两心相许,我这个做婶娘的,也没有其他东西好送给你们的,和你皇叔一起备了一份礼,望你们以后能和和睦睦。”说着便交代内侍们将他们两人带到了后殿,指着小几上的两套红衣衫,皇后与皇帝一起笑盈盈地看着他们,“虽然你们无法像正常夫妻一样拜天地入名册,但我想着,只要你们两个都好好的,比什么都强,这拜堂也就由我们家里人自己受了,名册虽入不了,但我们都知道你们已是一家人。不能大操大办的,是有些委屈了你们,但只要你们是真心互许,也就算不得是委屈了。况且拜了天地,给承邺的父母上柱香,禀告一二,还是要有的。”

拜……天……地……?!成亲?!?!?

萨摩震惊地看着眼前被展开的喜服,不敢上前。

不是说好了,只是吃个饭吗?!不就只是家宴而已吗?!什么时候变成成亲了???看着同样吃惊的李郅,萨摩顿时觉得他们两个这回是掉坑里了!


评论 ( 8 )
热度 ( 91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文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