彻底死心做虾爬子~唐胖子快点找个女朋友吧~我被捶在肖战的虾圈死死的,扁扁的,一年了我也不想换了~你保重啊~

【郅摩】鸳鸯梦-20

萨摩再次见到皇帝,是在御苑里,没有宫殿里的那种威严肃穆,多了一份轻松与自在。

皇上斜倚在小几旁,手里把玩着一个白玉板指,看着跪在面前的萨摩。

“你倒是自在,听狱卒说, 你这几日吃的都是城里雅客小居给送的饭菜,李郅倒是真心疼你。”

萨摩想了想,抬起头,盘腿坐在了地上。“这自在也是陛下赏的,草民知道,陛下定是也交代过狱卒好生照看于我的。”

“放肆!”一旁的德公公见他如此无礼,立刻喝止,“皇上面前怎可如此无礼,萨摩公子……”

还未待他说完,皇上摆了摆手,“无妨,这又不是在大殿里,不用拘着礼。来,将这盘果子赏给他。”

见德公公又退到一旁,萨摩对皇上一抱拳,“谢皇上赏。”

“可知今日朕是因何事寻你?”放下板指,皇上捻起一旁的葡萄。

转了转眼珠,萨摩了然。“可是因伽蓝之事?皇上怀疑我的身份?”

“不错,朕的确是疑心你的身份,始终认为你与伽蓝皇室有关系。你可知是为什么?”皇上有些嫌弃地把葡萄丢至一旁,“把这个撤了,太麻烦了。”

萨摩吃着手里的果子,有些无所谓。“的确是挺让人好奇的,愿闻其详。”

将手拭干净,皇帝走到萨摩的面前,捏起他的下巴仔细端详。“你很像朕以前的一位故人,特别是你们的眉眼,简直是一模一样。”

萨摩睁着眼状似无辜地问道,“不知陛下的那位故人,是哪位贵人?”

“贵人?”皇帝听到这个称呼,冷笑不已,“她可不是贵人,她是我的讨命人!”

听到这句话,萨摩顿了顿,放下了手里的果子,正正经经的跪在了皇帝的面前。“陛下,草民不胜惶恐。”

“惶恐?你有什么可惶恐?”皇帝立起身低眼看着他,“莫不是说,你真与那人有什么关系?”

跪伏的萨摩咬了咬牙,重新又换上了那副没心没肺的笑脸,抬起头来直直地看着皇帝,“草民觉得,不论是什么样的原因,既然让皇上想起了不好的回忆,那必然是草民的过错。” 

眯眼看了他半晌,皇帝最终还是坐了回去,指了指一旁的椅子。“坐吧,别总跪着。”


那天,最后萨摩是吃饱喝足了之后,再回的天牢。牢卒们都稀奇不已,在这天牢里干了这么些年,这还是第一次见到坐牢坐得如此舒适之人,而且这人还是皇帝和大理寺卿都交代了要好好照顾的人。他们是真不明白,既然是需要好好照顾的人,干嘛还把人关在天牢里呢?

“萨摩公子,今日的饭菜可还满意?”牢头谄媚地在他面前讨好卖乖,不论这个叫萨摩多罗的到底是什么人,至少能让皇上和大理寺卿都护着的人,那就一定是位贵人,好吃好喝的招待着,定是没错。

剔着牙,萨摩心满意足的躺在草垛上,想了想,便向牢头勾了勾手指。

“这段时间也是辛苦你们了,我是很满意的,就是有一件事想劳烦你向上面问问。”萨摩挠了挠后颈,“这都已经进来好几日了,一直未曾沐浴,这身上委实是难受,劳您给问问,什么时候能让我洗一回?”

这……倒是一个新鲜事……这进天牢里来的人,向来都是生进死出的,从来都没人在意过洗不洗澡……他们也浑忘了这位爷是与别的犯人不同……

“这是我们的疏忽!公子您稍待,我这就去问问,然后给您备下汤水沐浴。稍待!稍待!”

牢头着急忙慌的去上级那里问,上级也有些为难的挠头。这天牢里的犯人要洗澡,还是破天荒头一遭。虽说是个不同于一般的犯人,但好歹也是占了一个犯人的名号,不好明目张胆的给他特例。思来想去,他还是给牢头指了一个法子。

“你去找间厢房,备好沐浴的东西,别让旁人知晓,否则牢里的其他犯人知道了,都闹起来,你也压不住。”

明白了上级的意思,牢头也不敢经旁人的手,自己亲自备好了所需的一切,引着萨摩去了牢卒们住的那排厢房最角落的房间。

“公子,这里条件简陋,不比外面,但足够干净,就请公子将就一些了。”

萨摩点点头,将怀里上次李郅来探望时他,留下的碎银子拿了几块给牢头。“有劳大哥辛苦,能帮我这个忙已经是万分感谢了。”

见萨摩如此知人情世故,牢头觉得自己辛苦一次也值得。“公子慢用,公子慢用。”

退出房间,牢头原本想守在门口,但想着以自己的身份,若是守在此处,反倒是有些此地无银三百两的意味。遂,还是退到了厢房的外围守着。


只是非常不凑巧……李郅在这个时候来了。

他听闻前日皇帝召见了萨摩,怕萨摩会有什么麻烦,今日得了空,便立马来了天牢,想要确认一下萨摩的安全。没成想进了牢房后,却见是空无一人,四下寻了牢卒来问,旁人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,皆是不知萨摩的去向。

至此李郅更是心焦,就怕萨摩是哪句话触怒了皇帝,被拉去秘密处死。四下寻了许久,终是在一处厢房的外间见到了鬼头鬼脑的牢头!

见他如此鬼祟行径,李郅只觉得自己的一切最糟的设想都成了真,心下一片冰凉,头脑轰地发热,双眼亦是发红不已。捏紧手里的佩剑,李郅极力忍住自己杀人的念头,仔细地在四周查探,想趁着最后一点机会把人救出去,就算是被皇上责罚也好,砍头也罢!这一切都不能让萨摩一个人来承受!

牢卒的厢房本就地处偏僻,这样的地势愈加让李郅相信萨摩是要遭到毒手,好在牢头守在最外间,李郅可以在里面细细搜寻。一间一间的寻过去,越靠近后面的厢房,扑腾的水声愈加明显,李郅的怒火瞬间又升了一茬。这群家伙,居然用最折磨人的水刑!!简直恶毒!!

一脚踢开房门,李郅抽刀就闯了进去。“你们都给我住手!”



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68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文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