彻底死心做虾爬子~唐胖子快点找个女朋友吧~我被捶在肖战的虾圈死死的,扁扁的,一年了我也不想换了~你保重啊~

【郅摩】鸳鸯梦-19

甘露殿里,皇帝与皇后相携坐在上首,李郅与萨摩则跪在殿中,低首俯额。看着跪在下面的两人,李世民心里五味杂陈。

李郅是个不可多得的人才,能力足,品性佳且性子耿直,于大唐而言,他只会是一个忠心不二的良臣,只可惜,他的身份……如果他不是大哥的血脉该多好……

看皇帝阴晴不定的脸,长孙皇后心下了然。好歹也是几十年的夫妻,皇帝在想些什么,长孙皇后多少能猜出些来。于国而言,皇帝的决定是最一劳永逸的,但于家……太上皇的意思是皇位已经与他绝缘,但希望能留他一命……她知道,自己是无法改变皇帝的想法,只是……那毕竟也是李家血脉……

“陛下,别吓着孩子们。”皇后吩咐他们两个入座才道,“昨天的事情,是本宫的疏忽。萨摩公子,你们之间的情义……本宫很是感动,只是作为承邺的婶娘,本宫想要留下他一点血脉的想法,也希望你能明白。”

看了眼身边的李郅,萨摩握住了他的手,发觉李郅并没有想要挣脱开,有些窃喜。“娘娘,草民相信李大人。我们之间,有过生死之瞬,也有过误会重重,但最后我们是靠着相信对方,才能走到今天。所以不论我看到了什么,听到了什么,我只相信他说的。”

听到萨摩所说的一切,李郅的心中顿感有种被理解的欣慰。他重重的回握住萨摩的手,感激不已,为自己能有这样一位知己而感慨。

看着他们交握的双手,李世民心中的怒火又被一点一点的点燃。皱着眉,李世民盯着面前的萨摩,他的眼中一片冰冷。“萨摩多罗,你应该明白你的身份是什么,原本你就不应该与李郅有过多的牵扯,且不论李郅的皇家身份,你们两个都是男子,一生的时光,你们两个都能这样相守下去吗?”

“陛下!”听出了皇帝语气中的杀意,李郅有些心惊。原以为最多皇帝也就是训斥一番,发觉自己喜欢男子,不会再有子孙后,对他的戒心也会放低一些,如今这情形……“陛下,臣愧对祖先,愧对陛下与太上皇的厚爱!还请陛下赐罪!”

“李郅?!”对他突如其来的请罪,萨摩不明其意。“你……这是为何?”

李郅没有抬头,只是拉着萨摩的手,一起俯首拜下,“臣与萨摩之间,一片赤忱,无论是遇到什么样的情况,都不会放弃对方。如今既已让祖先蒙羞,那臣愿以一死,以明心志,只望陛下不要牵连萨摩。”


凡舍

四娘坐在桌后,一脸笑意地看着跪在她面前的李郅,说出口的话,却像是含着冰。

“所以,现在我们家萨摩被你那个皇帝叔叔给关到大牢里,你却完好无损的出来了?”

李郅无言以对,事情发展成这样,他也是没有想到,原以为他才会是那个被关起来的人,没想到如今却是萨摩被关进了天牢。“我有愧于你,原以为以皇上对我的猜忌,会把我关进大牢,我实在是……”

“如今你说得再多,又有什么用,我家萨摩虽然是皮糙肉厚,但也没受过这种委屈!”四娘的怒火越烧越旺,“不管你们之间是做戏也好!配合也罢!他是因着你的缘由才进的天牢!你给我把人弄出来!”

一旁的三炮终究是忍不住,上前欲将李郅扶起来。“四娘啊,这事虽然是我家老大的错,但他也不想的。这错也认了,礼也赔了,跪

也跪了。不如让老大起来,咱们一起想想办法,怎么把萨摩救出来吧?”

紫苏连忙给四娘倒了杯水,“好四娘,你先消消火气。依我看,陛下将萨摩关进大牢,也是想看看李郅的反应。哪怕是为着明君的称号,陛下也不会对萨摩做什么的。”

狐疑地看了眼身边的紫苏,四娘无奈地叹气。“萨摩倒是会安安份份的在牢里呆着,我只担心那个皇帝……”

“陛下?”李郅与紫苏狐疑地对视一眼,“萨摩如今只是一介平民,不论他有着什么样的血统,如今独身一人的萨摩又怎么会让皇帝忌惮?”

摇着手里的团扇,四娘眼中的忧郁浓得化不开。除了她之外,没人知道萨摩的真实身份,就连李郅也只知道他是伽蓝人,伽蓝皇室的人都死光了,除了那个行踪不明的大祭司,这世上无人知道萨摩是伽蓝的小皇子。只是……万一呢?万一被大唐皇帝知晓了他的身份……


大理寺

萨摩有些无聊地躺在草垛上,虽然是在牢里,但起码和其他牢房比起来,他这里算是舒服的。一个单间,还刻意的清扫过,刚刚吃的饭菜还是城里那家雅客小居给送的,他们家的烤鸡那是京城里的绝味!

待遇这么好,还没有四娘在旁边唠叨,清静又自在,说实话,他有些不想出去了。

不过他也知道,这应该是皇上和李郅都给牢头打过招呼了,否则他哪里会有这么舒坦的日子!

翻了个身,萨摩掐着日子算,估计也就是这几天了,皇上大概会私下再召见他。

所以他到底能不能活着出这大理寺的牢房,就看这回了。

李郅啊,可惜这都好几天了,也没能见你一回。如果这次他真躲不过去了,记得照顾好四娘啊,那可是看顾他长大的恩人,他此生唯一的亲人了……

评论 ( 1 )
热度 ( 68 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文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