彻底死心做虾爬子~唐胖子快点找个女朋友吧~我被捶在肖战的虾圈死死的,扁扁的,一年了我也不想换了~你保重啊~

【郅摩】鸳鸯梦-18

太极宫里,父子两人争执的事情早已不是第一次,但次次两父子都伤了对方的心。

一个认为儿子忤逆犯上,一个认为父亲处事不公……

所有的一切在李渊打定主意反隋起,便开始变了。天家亲情向来缘薄,自古以来,为了皇位,父子骨肉相残的,数不胜数。只是李渊一直认为他们家定不会如此,他的夫人是如此的善良,做唐国公时,他的几个孩儿都是互相扶持,互相关爱的。怎的做了皇帝后,这一切就变了呢?

“父亲,无论是对是错,既然都已经过去那么多年了,为什么你却要一直抓着不放呢?大唐江山才稳固多久?百姓们才过了几天没有战火的日子?你以为我这个皇位坐着很舒心吗?我一直希望的,都是驰骋沙场,保家守土。战场上,与24位兄弟们一起洒热血的日子,是我最怀念的。可最终……我却被困在这重重的宫殿之中,江山是我和兄弟们一点一点打下来的,就算是为了死去的那些兄弟们,我也不会让任何人有机会破坏现在好不容易得来的局面!”

李世民的一番话,说得李渊哑口无言。

早在反隋伊始,他就发现了世民在用兵上的天赋,于是在亲眼见过几次世民的调兵遣将之能后,将调兵虎符交与世民,他便和建成一起坐镇后方,运筹帷幄。为了能让世民安心为大唐开疆扩土,明知建成已经开始忧心自己的地位,却仍是给予世民更多的权利……

也许这一切的源头,不是别人,而是他自己……

老四其实不止一次的说他偏心,说他事事都以世民为先,可大唐的江山大半都是世民打下来的,而他所求之事,也并不是为了他自己,犒赏有功之臣何错之有?难道就因为建成的猜忌,而要寒了开国功臣的心吗?

也许就是因为这些,建成与老四的疑心与猜忌才会一日重过一日,直到后来的不可挽回……

“过往的是是非非我也不与你分辩,我只问你, 承邺你打算如何?好歹与你也有血亲,你就真打算……”

李世民低下眼睑,不敢看向自己的父亲。“父皇,我如今也是一个父亲,不光是大唐百姓的君,也是我那几个孩子的父亲,我只想把一个平平静静的大唐传到他们的手上,不想给他们留下任何一点威胁。”

“承邺不是你的威胁!”李渊沉声应道:“承邺的性子,你比谁都了解,他无心于皇位争夺。我只希望能留下建成的一点血脉,仅此而已!”

“儿臣明白父皇的想法。”闻言,李世民抬眼看向上位的李渊,“所以,儿臣安排了宫婢去伺候他,也是盼着能留下大哥的一丝血脉。”

“你!”闻言,李渊气极拂袖,“你分明是想取他性命!如若那宫婢有孕,你便可借口他惑乱宫廷,打下死牢!无论那宫婢腹中是男是女,都是建成的血脉,而你,更希望那是一个女儿!”

定定地看着自己的父亲,李世民转身扶起了皇后。

“父亲,对于承邺,无论我做,与不做,你都认定了我会对他不利。既如此,又何必要求我再多做什么保证?您始终是不信我。”李世民看着自己父亲的眼睛,一字一句地说道:“爹,你,不信我。”



锦绣阁

李郅清醒的时候有些懵,一时之间没想起来自己为什么会在陌生的房间,直到看到一旁还有熟睡的萨摩,昨天的记忆才慢慢回到脑子里……

包括他自己的那个吻……

李致铁青着脸,只觉得自己就是一个恶人,居然持醉强吻于萨摩……好友为保他性命,牺牲自己的名誉,他却在酒后做出如此禽兽不如的事情!

李致自觉有愧于萨摩,立马跪在萨摩的床前,静待萨摩的清醒。

才跪了一刻钟左右,李致没等到萨摩睡醒,却等来了皇帝身边的内侍。

“李大人?你这是为何?”

皇帝身边的德公公进来的时候,是直接轻推门而入的,就是想看看他们之间到底是个什么状况,却没想到一进门见到的却是李致直挺挺地跪在床前,而床上的萨摩却还在酣睡。无论如何,李致好歹都是皇家血脉,怎可轻易向人下跪,德公公脸色大变的欲把李致扶起来,没成想,李致却轻轻推开了他的手。

“德公公,这是我与萨摩之间的事情,是我有错在先,我必须向他认错。”

见他不肯起来,德公公气极。“胡闹!李氏子孙,岂有轻易下跪之理!快起来,这若是传到陛下的面前,只怕你也护不住这位公子!”

李致还欲再说些什么,只见床上的萨摩有了声响。想必是这边的声音太大,扰了他的好梦。

“吵死了,昨天晚上折腾那么久,我都累死了,你就不能让我多睡会吗!”萨摩满满的起床气,在看到德公公的那一瞬立马乖巧的拉好衣服起身。“公公安好,草民……李郅?你这是?”

见萨摩醒了,李郅原本满满想要道歉的话,却因为德公公的原因,一句都说不出来,只有低头生闷气。憋了半天,才冒出一句。“我有错,是我对不起你。”

“哈?!”萨摩对于他突如其来的道歉有些不明白,不过碍于德公公在一旁,也不好多问什么,只能模糊的回应。“啊……无妨,无妨,也不是出于你的本心,我不会怪你的……那个,你先起来吧。”

两人各有心思,却不好明说。但一旁听他们对话的德公公,心里却已经是惊涛骇浪了。原以为他们两个虽然不至于欺君,但最多也就是发乎情,止乎礼而已。没想到竟然已经到了寻常夫妻相处的地步了……而且这李大人似乎……还是……妻管严?不对……夫管严?好像也不对……

德公公满脑子都已经乱成了一锅粥,赶走了脑子里的胡思乱想。“李大人,萨摩公子,陛下召见,洗漱一下,便随老奴走吧。”

两人面面相觑,只能低头应是。




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73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文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