彻底死心做虾爬子~唐胖子快点找个女朋友吧~我被捶在肖战的虾圈死死的,扁扁的,一年了我也不想换了~你保重啊~

肖战-人生似梦-2

好奇地看着周遭的一切,这里……好像是以前自己做设计师时候的公司啊…

“小湛,这个图被驳回了,甲方说他们想要带点童话的意境。”

低头看看电脑里的图片,湛有些记不清这个设计了,他那几年做过的方案实在是多。

“这个不是当时和他们一起讨论出来的吗?现在又变了?那老大怎么说?”

“老大让你看着办,他们又不懂什么美学不美学的,如果这次改完他们还叽叽歪歪的,就直接撂挑子。”

好笑的扶了扶脸上的眼镜,他想起来了,这个方案后来还是没成,那个甲方太能挑刺,其实就是想变着法的要他们降设计费。老大被他们不要脸的态度刺激坏了,直接撕了合同。

转身去了另一个房间,突然听到背后传来一个声音。

“你怎么还在这里?不去吗?”

嗯?去哪里?湛有些不明白,这个声音听着熟悉,可是却想不起来是谁在对他说话…

明明是想回头看看是谁在说话,又看见直接伸手推开了另一扇门,脚才迈出去,却一脚踩空,像是掉入了万丈深渊。

躺在床上的湛被吓得一激灵,从床上弹了起来。懵懵地看着四周,确定是自己的房间,才松了一口气又躺了回去。

这个梦做得真是……

看了眼手机,才刚过10分钟,他还能继续睡。

缩回被子里,蹭了蹭被子,他闭上了眼睛。


小小的双手牢牢地牵在一双温暖的大手里。湛抬头想看清楚眼前人的模样,却总是眼前一片模糊。

“阿湛,等会你爹就会带回来一个小妹妹,你要好好爱护她,明白吗?”

嗯?这又是个什么梦?看着眼前穿着古代装束的女人,这应该就是梦里的妈妈了……啊,古代是叫娘的……

低头看着自己的小小的双手,湛有些好笑,这是变小了啊……

陪着娘一起在路口等了有一会,就看见不远处走来一个牵着小姑娘的男子。娘有些兴奋地迎了上去。

“当家的,回来了,路上还顺利吗?”

跟在娘身后一起迎上前的湛,对着男子行了一礼。

“父亲安好。”转身对着父亲身边的小姑娘好奇地看着,也行了一礼。“这就是以后和我们一起过日子的妹妹吗?长的像摊子上的福娃娃,真好看。”

小姑娘不怕生,见他来了自己面前,福了福身子,“敏儿给夫人见礼,给哥哥见礼。”

“好孩子,以后就叫我娘吧,这是你湛哥哥,我与你娘相识已久,若不是这次他们出了事,你又怎会来我家吃苦。”蹲下身,娘抬手摸着她的头发。“以后你就是我家的闺女了。”

拉着娘的手,跟着大人一起往回走,湛觉得自己刚才说话的时候太好笑了,简直完全就是一个古代人的腔调!

转个身的功夫,湛发现周围的环境似乎有了变化。低头看了看自己明显已经粗壮了些的手臂……这应该是长大了吧……

“湛哥哥,我……我不想嫁给你,我喜欢二虎,我想嫁给他的。”

嫁…嫁人?!眼前的姑娘的确是比之前长大了许多,但她怎么看也就才13或是14岁吧!现在就想着结婚的事?

“敏儿,你还小,这些事情不用操心。”

“可我昨天晚上听到爹和娘说,隔壁的翠果已经定亲了,他们想让我们俩也早些定亲。”

眼前的小姑娘明显是被爹娘的话给吓着了,她才多大啊,这古代的习俗真是坑人。

“好妹妹,有哥在,不怕。你喜欢谁就嫁谁,有哥在爹娘也不能勉强你。”推着妹妹往她屋里去,“你且去做你的事情,爹娘那里有我来说,不用担心。”




评论

© 文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