彻底死心做虾爬子~唐胖子快点找个女朋友吧~我被捶在肖战的虾圈死死的,扁扁的,一年了我也不想换了~你保重啊~

【郅摩】鸳鸯梦-14

电脑💻估计是没用了,就是上不了这个网页,折腾两天都没搞定,无奈之下捧着手机复制完之后,一点一点的捉虫。也不知道还有没有没捉到的……大家将就着看吧,估计…以后,都是手机干活了(ಥ_ಥ)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李郅与萨摩两人私下的行为,除了知情的几人,几乎是没人知道。但……不包括宫里那个,他得到消息的时候,李郅他们已经私底下来往了几日,所以皇帝得到的消息虽然不是最近实的,不过也算是他们想让皇帝知道的部分,都被知情了。

“胡闹!这简直就是胡闹!”皇帝气得拍桌大吼,“他!他乃是皇家子嗣,怎可做出如此有悖伦常的事情!”

看他气极的模样,下首站着的长孙无忌并没有出声安慰,倒是低下了头细细想了想才开口。“陛下怎就如此肯定他二人之间的事情是真的?若是他们有心做戏,我们又岂会立辩真假,不如让暗卫再探探,也许会有不一样的结果。”

“做戏?他们两个都跑到青楼去拉拉扯扯了!”皇帝被暗卫传回来的消息气得不轻,他也不是一个会轻易相信任何消息的人,若不是让人反复的确认后,他又怎会如此气恼。“他若只是去男像馆里见识见识,朕倒也不管他了,但他堂堂一介大理寺少卿与一个男人,在青楼里牵扯不清,举止之间还颇多暧昧!还是有大晚上青楼里人最多的时候!这!这!这简直是要把朕气死!他到底知不知道自己是何身份!”

此时殿外一个小太监快步进殿,立时跪伏在大殿中,“禀陛下,太上皇正往这边来,马上就到了。”

听此一句,皇帝只觉得自己的脑子发涨,眼前一阵一阵地发黑。

“可知太上皇为何事而来?”见皇帝捂着脑袋坐在龙椅中不言语,长孙无忌低声问道。

小太监回话,“听传话的内监说,是太上皇身边的王公公传的话,太上皇骤然得知李少卿的事情,震怒非常,遂往甘露殿而来。”

听到回话,皇帝更觉头疼。还没等他好好感慨一番,只听得殿外一声怒吼。

“你这个不孝子!”李渊大步踏进殿内,那一脸的怒火,看得人发怵。

见太上皇大步流星地进来,似乎还未注意到殿中有其他人在。长孙无忌连忙跪下请安。“臣长孙无忌,请圣上安。”

“你?”李渊见眼前突然跪下一人,才发觉殿内还有其他人在。

环顾殿内,除了长孙无忌之外,似乎也就几个内侍在,李渊想了想一挥手道。“除长孙大人外,都给老子出去!”

坐在殿内的大位上,皇帝站在他的下首,李渊直直地瞪着他。“你个不孝子!你给老子说清楚,李郅的事情到底是不是你干的!”

皇帝有些为难地看着自己的父亲,自从父亲退位后,他是越来越放纵自我了,现在连天家自称都不用了。

看了眼下阶的长孙无忌,皇帝小声地提醒坐上的太上皇。“父皇,长孙大人还在这里,您……您若是要责问儿臣……”

“少给我来这套!他给你出的馊主意会少!”拍着桌子,李渊见到长孙更是气极,“于政事上,他的确是能帮衬不少,老子也不否认。但是在家事上,他就是一个搅屎棍!偏你还事事都听他的!”

“臣冤枉!”听到这话,长孙无忌连忙跪下大呼冤枉,“李少卿一事,臣实是不知,还请太上皇明鉴。”

“鉴个屁!”抓起一旁的御笔,李渊就往他身上招呼。“整个朝堂上下,就你是第一个知道他身份的人,从那天起,你们就一直惦记着他的性命,若不是一直不让他认祖归宗,我看你们就打算一刀直接砍了他!”

“父皇,请慎言!”皇帝脸上有些挂不住了,自家父亲在大臣面前言语怎可如此粗鄙,虽然那是自己的大舅子,“父皇,承邺的事情,的确与儿臣,与长孙大人无关。儿臣也是才知道不久,此前……此前皇后曾关心过他的婚事,我们原是想着他年岁也不小了,也到了该成婚的时候,让皇后探探他的口风,若是有中意的姑娘,也好指婚。谁想到他……他突然闹出这么一档子事情,儿臣……儿臣也是震怒非常……”

“你关心他的婚事?”李渊一脸怀疑地看向他们两个。“放屁!你会给他赐婚?你当你老子是个老糊涂吗!你防他都来不及了,还会给他赐婚?简直是笑话!”

“爹!好歹他也是我的侄儿!”

皇帝气得自己也忘了称呼,好在殿内除了他们三人,也没其他人了。都是自家人,也就不将就那些了。

“那…那你给我说说,承邺的事情到底是怎么回事!”李渊看着底下也是一脸委屈的儿子,到底还是顾着些皇帝的脸面。

不能说自己一直派人监视着李郅,皇帝斟酌片刻说道。“此前儿臣听到传言,说承邺和大理寺里的那个民间顾问之间,有些牵扯,具体的情况又说的不清不楚的。于是儿臣便派人从旁打听,谁知他二人却大晚上的在青楼里拉拉扯扯,言语暧昧。儿臣派去的人也没想到会见到这些,来回禀时,都有些惊疑不定。”

“既如此,李郅与那孩子,你待如何?”

其实,初得到消息时,李渊的确是震怒的,但他一想到此事如若传到皇帝的耳中,那就是说李郅钟情于男子的话,此生都不会有后,更遑论那些总是想着斩草除根的大臣们!如此一来,他们没有了承邺会结党的借口,就没有可以杀他的理由了!

想明白这些事情,不论承邺的事情是真是假,来这甘露殿一趟,他就是要把这个事情坐实,在皇帝这里彻底的断了那些乱七八糟的心思。

“这……禀父皇,这大哥一脉只此一人,不能就此断送。看他二人情行估计也是一时情热,男子大丈夫又怎能不给父辈传宗接代。儿臣想,不若将承邺招进宫来,让他二人先分开,我们一家子人关起门来,好好劝劝承邺,他总是会明白的。”

皇帝的说辞听着有理,但长孙无忌也听得明白。先不论事情的真假,把李郅招进宫来,他二人分开之后,再细细调查总能抓住些细枝末节的漏洞,再以此为关键将那个叫萨摩的人好好拷问一番,就不信找不到他们欺君之罪的罪证!

李渊看了一眼下首的长孙无忌,见他一脸成竹在胸的模样,大概也能明白就他那个臭德行,估计又开始倒腾那肚子里的坏水!只是皇帝的说法都在情在理,他也挑不出理来反对。细细想了想,李渊定了一个主意。

“这样,把承邺和那个孩子都招到宫里来,承邺怎么劝我就不管了,你是亲叔叔,你做主。那个孩子交给我,我倒要看看,能把承邺那孩子给迷住的,是个什么样的人物!”






评论 ( 13 )
热度 ( 75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文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