彻底死心做虾爬子~唐胖子快点找个女朋友吧~我被捶在肖战的虾圈死死的,扁扁的,一年了我也不想换了~你保重啊~

【郅摩】鸳鸯梦-12

李郅从没觉得如此的丢脸过,情之一事,原本是极为私密的事情,如今却要召告于众友人,虽说是事有缘由,但这种事情……唉,还是觉着丢人……

红着脸,李郅强撑着无事样,喝尽杯中的水,压压心里的紧张。

“那两人的关系,其实并不是我们所知的兄弟。”李郅清了清喉咙,才再开口道:“他们于情议,于伦理,都不是兄弟,他们……他们是情如夫妻……”

说完,李郅单手捂住自己的脸,不敢看向众人。

三炮在听完李郅的话后,那嘴张得都能塞得下三颗鸡蛋了,双叶在惊愕了一会儿之后,倒也明白了李郅的意思。在市井中讨生活的那些年,她什么没见过,这男子与男子状如夫妻的人,她也见过,也无甚特别。倒是紫苏偏着脑袋想了一阵之后,面无表情的转头再看看了店中那两人。

“你带我们来看他们是什么意思?”

“紫……紫苏,你……不是,你听懂老大说的是什么意思了吗?”三炮看她一脸没事的模样,以为她没明白李郅话里的意思,“是这样的啊,我给你解释一下,老大是说,他们两个……他们两个虽然是男子,但是……但是……”

“我知道。”紫苏平静地看着大家,“他们两个是有着夫妻关系的两个男子,我看出来了,然后呢?李承邺,你带我们来看他们两个,应该不是只想告诉我们这件事吧,你想做什么?”

在场几人,都睁着葡萄大似的眼睛看着他,李郅有些难为情地撇过头,却瞧见萨摩低着头,悄悄地偷笑。

“那个……萨摩,你……你先别笑了,此事于我事关生死,找你们来是要商讨办法的。”李郅喝下一杯水,平复了下心情,“入寺为僧,我实在不愿,也不能打扰了佛门清静,在发现他们之后,我想到了一个办法。既然皇上是怕我与朝中高官联姻培植势力,也怕我有后嗣去争夺皇位,不如就从这两点上绝了皇上的疑心,让他明白,我李郅永远都不会背叛大唐。”

“没用的。”萨摩咬着不知从哪里顺来的一只烧鸡腿,似笑非笑地看着他,“你能想到的办法,难道皇帝会想不到吗。你无非就是想告诉皇帝,你不喜欢女人,不会与任何一位女子成婚。你这是欺君,万一被发现你只是以此为借口,不去为僧,你可想过结果会是什么?”

“老大,萨摩说得没错,就现在的情况来看,皇帝缺的就是一个杀你的理由。”三炮理智地分析着,“虽然你想这个,也不失为一个办法,但他是皇帝,自古能坐上这个位置的人,根本就不好糊弄。以你的才智,肯定糊弄不过他。”

“可我总得试一试,万一能成呢?我李郅宁可为百姓鞠躬尽瘁,为大唐战死沙场,也不想只为活命而……”

“那你也不能就因为这个万一,而去送死啊。”打断李郅的话,萨摩没好气地翻了个白眼,“你现在还没有到绝境,没有把握的事情不要去做,不然就是送死。而且就算是按你的想法去办,那你有想好找谁来扮演你的那位情人?他真能做到与你同声同气?他真能不顾皇帝的威严,为你欺君?”

被萨摩的话堵得无法反驳,李郅的脸色有些发白。虽然萨摩的话有些不太中听,但他也知道这些问题都是最现实的问题,如果没有这样的一个人,在皇帝面前,的确是不好糊弄过去。但这个人选却又非常不好找,毕竟欺骗的是皇帝,就算是给再多的银钱,估计也没几个人敢这么做,而且他也不能把自己的身世完全的告知于旁人,所以这个人选真的是……为难!

“李大人,你还想什么啊,你现在除了他们两个,你还能选谁啊。”指着旁边的三炮和萨摩,双叶觉着他们刚刚那为难的样子,有些好笑。“他们两个知根知底,不会为钱为权失信于你,也不会害你。而且这种丢命的事情,除了他们两个会愿意陪着你去试这个万一,还有谁?”

三炮和萨摩面面相觑,三炮立马举手。“等一下!为老大做任何事情,我黄三炮绝对是第一个冲在前面的,绝不退缩。可是你们好歹也……也看看我们俩,就我三炮这粗人一个的模样,和老大站在一起,这怎么看都别扭啊,哪里像是那种……那种……”

好吧,三炮说的是实话,就他那粗里粗气的样子,和李郅站一块儿,的确是看不出半点有情人的模样。众人又把目光转到萨摩身上,同是男子,萨摩却是肤白唇红,容貌虽说不上是绝色,但也是俊秀非常,好好收拾一下的话,比之城东那家男像馆里的小倌,也不遑多让。

没等萨摩开口拒绝,紫苏先一步开口劝他。“萨摩,既然我们大家都是朋友,如今的情形你也是了解十分的,李郅若不是到了实在没有办法的地步,也不会想出这个不像样的法子来。既然现在只有这一条路可以走了,那还请你出手相助。你们都是挚友,这个忙帮完了之后,若是能各自婚娶自然是好的,若是皇上一直有眼线监视,你们二人也能相互扶持,互相帮衬。如今除了你之外,李郅已经没有任何一个人能帮到他了。”

看着众人一脸期待的模样,萨摩是真不忍心泼他们冷水,但他们这个计划真施行不了啊。

“我帮忙可以,但是……”看了眼一脸真诚的李郅,萨摩突然觉得自己心里那点窃喜的小心思,真的很卑鄙。“这样说吧,如果李少卿直接就这么带着我去宫里对皇帝说,我与他之间有情的话,皇帝一个字都不会信,哪怕之后我们一直做戏给他看,也是无用的。”

对着李郅,萨摩认真严肃的说道:“李郅,如果你打定主意要用这个法子去欺骗皇帝的话,首先你得骗过你自己。你能说服自己与一个男子亲近吗?你能说服自己是一个只喜爱男子,对女子从无点遐思的人吗?你能保证在皇帝面前,在皇帝的生死相逼之下,你能拼死护住我吗?”

看着众人一脸的不敢置信,萨摩有些好笑,“怎么,难道你们以为李郅带着我去皇帝说明一下情况,他就会放过李郅?事情就会到此为止?他可是皇帝,权谋手段人心,他向来都是玩弄的高手,我们这一点小伎俩如果没有半点准备的话,怎么可能全身而退。”回过头看向李郅,萨摩认真地说:“就算我们从宫里活着出来了,我们的计划成功了,皇帝他也只是半信半疑,他一定会派人监视我们两个。出宫之后的我们该如何行动,你又待如何?这些你,你们都想好吗?有准备吗?”


“行了,说为么多做什么。”四娘端着一碟果盘进了房间,“这些事情,他一个耿直的大棒槌哪里能想得到这么多,我们大家一人一个主意,再加上你这个聪明伶俐的小脑袋瓜还怕事情办不成吗?”

坐到紫苏身边,四娘伸手剥了片桔子递给她。“论心思细腻,你们比不过紫苏;论道具制作,你们比不过双叶;论消息传递的速度,你们比不过黄三炮;论鬼主意的多少,你们比不过萨摩。所以啊,这件事情,你们分好工,各司其职,还怕不能保住李郅这世俗的身份?”

“四娘,那你干什么啊?”萨摩有些不满自己突然担了这么个重担,能拉一个帮手是一个。

白了他一眼,四娘抢回他手里的烧鸡。“老娘提供整间客栈给你们办事用,还待如何,不然烧鸡你别吃了!”

评论 ( 3 )
热度 ( 95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文曼 | Powered by LOFTER